药研的短裤君

【刀剑乱舞×食物语】为什么我家的修罗场和听说的完全不一样啊!(上)


※刀剑乱舞和食物语的联动

※万圣节贺文

※大型修罗场(狗头)


诗礼银杏觉得今日的空桑特别安静,每当休沐日,青团和冰糖葫芦等人经常一早就会嬉闹着跑过窗前,在教室前面银杏树下玩游戏,而现在都快午时了,诗礼银杏连他们人影都没见着。

“不会又跑到后山什么地方探险去了吧。”

诗礼银杏喃喃自语道,有些担忧的放下书册,出门寻人去了。路过农场时,他发现那里只有带把肘子在认真工作,其他岗位都空无一人。那个老实憨厚的红发男人挠头笑着替旷工的人解释:“听汤圆说今天是什么节日,晚上要举办活动,所以他们早早就去准备了。”

节日?

按下心里的疑惑,他和带把肘子道别以后往其他地方走去。路过堂屋时,里面传来窸窸窣窣的动静,伴随着低低的笑声,诗礼银杏皱皱眉,伸手推开了门,而就在门打开的瞬间,里面的人齐刷刷的回了头。

面对被数张惨白的脸同时转头盯着看的惊悚场景,一向沉稳内敛的诗老师都没经受住这种考验,那双本来就大的眼睛噌的瞪圆,全身狠狠的抖了抖,连带着眼角那颗泪痣都有盈盈欲坠的趋势。他本能的往后退了一步,却突然感受到了来自身后的陌生气息,神经高度紧张的诗礼银杏瞬间绷紧肌肉,转身抬手就要召唤书简发起攻击。

“诗老师,你怎么来啦!”

熟悉的稚嫩童音让他的动作蓦地一滞,他僵硬的扭过头,这才发现那些小脸惨白的人正是自己一直在找的青团等人。

“哎呀先别化妆了,你们都吓着诗老师了。”

青团着急的跺跺脚,面带忧色的跑到诗礼银杏跟前瞧着他的脸色。

诗礼银杏梦游似的从青团脸上抹下一点白粉,呐呐的开口:“你们....这是在做什么?”

“今天是万圣节,我们打算给少主一个惊喜,就把空桑里没有探索任务的人召集过来一起准备呢。”

“万圣节?”

“听饺子说是西方的节日,每当这个时候人们似乎会办成鬼怪的模样来庆祝节日,”宫保鸡丁抱着牛头的面具从诗礼银杏身后走进来,满脸愧疚的说,“刚刚吓着诗先生了,在下真是感到万分抱歉。”

“无事,方才是我莽撞了。”

误会解除后,青团和冰糖葫芦拉着诗礼银杏叽叽喳喳:“我们不知道西方的鬼怪是怎样的,就干脆入乡随俗,打扮成咱们地府里鬼神的模样。”

青团,冰糖葫芦,春卷,汤圆,蟹黄汤包借了小鳜鱼的衣服,脸上涂满白粉,扮成了小僵尸。宫保鸡丁和阿符扮成牛头马面,太极芋泥和叫花鸡扮成黑白无常,灯影牛肉扮成孟婆,四喜丸子扮成判官,因为麻婆豆腐在忙着上分,煲仔饭一直在打瞌睡,虾饺只好把他们化成鬼差这种最朴素的角色。

史上最风骚的“孟婆”灯影牛肉敞着胸口,向一旁正在整理帽子的太极调侃道:“没想到策士大人竟也对这种活动如此感兴趣。”

“少主对这种活动从来都是乐此不疲,而我作为少主钦点的管家,怎么能错过她看到我时惊喜的表情,”太极抬眼上下打量了他一番,皮笑肉不笑的回敬,“倒是大人您,当真好兴致。”

说完,太极又看向宫保鸡丁,满脸稀奇:“不过真让我没想到是,连恪尽职守的丁先生也来参加了。”

宫保鸡丁带着牛头面具笔直的站着,让本来狰狞的脸也莫名变得严肃正经起来,他不卑不亢的回答:“让少主开心也是我的工作之一,最近少主经常外出,我希望这次活动能帮她减轻一些奔波带来的劳累。”

“.......”

众人都在相互调笑着对方的妆容,房间里一时好不热闹。而小鳜鱼却在绞着自己的袖子,偷偷的对旁边的春卷的说:“也,也不知道少主什么时候外出回来呀,真想早点给她看看我们的样子。”

“按照少主出门的习惯,应该会在傍晚回来吧。”

“诶那岂不是说还要等一个下午。”

小食魂们都有些沮丧,个个恨不得现在就跑到少主面前给她展示自己的成果。

青团突然小声惊呼:“万一少主今天在外留宿怎么办,那我们的准备岂不是白费了?”

“等等我有个办法!”冰糖葫芦从随身携带的荷包里掏出一张符纸,“这个,是少主给我的传送符,用了这个说不定就能把我们送到少主身边了。”

“这样不好吧,这么多人贸然传送过去说不定会给少主带来麻烦的。”

冰糖葫芦看了眼其他人,见他们没注意到这边,便悄悄和自己的小伙伴们说:“没事的,就我和小蟹两个人,等我们找到少主,再把她带回来,这样大家就可以一起过万圣节了。”

小食魂们一时拿不定主意,但又很期待见到少主,只好同意。冰糖葫芦拉着蟹黄汤包走到角落里,小心的往传送符里注入灵力。但不知道哪步出了错,小小的传送阵突然蔓延到整个房间,把所有人笼罩在里面。

“你们在做什么!”

门外突然传来锅包肉的声音,他远远看到法阵爆开的光芒,顿感不妙,急忙上前阻止,却在跑进房间时被门槛绊了一跤,也摔进了法阵里。




“啊好闲啊~”

乱倒在走廊的地板上,满脸无聊:“最近主人都没有安排我们出阵和远征,嘛虽然日子挺轻松的,但也未免太闲了吧。”

“别说安排出阵,”厚懒散的嚼着团子,含糊不清的说,“最近我们连大将的面都没见到,她已经出门好一阵了。”

信浓听了,本来就垮着的小脸变得更加失落,他裹紧了自己的围巾:“大将什么时候回来啊,我好想钻进大将怀里啊。”

见自己兄弟们难过,在旁边看书的药研赶紧安慰他们:“上次大将出门前和我说一周后会回来,算起来就是今天,好了,都打起精神来啊,别让大将看到你们丧气的样子。”

几人听到药研的话,脸上的郁色一扫而空,开始兴奋的讨论起要不要办个接风宴让审神者放松放松。

“我这里有一个好主意,你们想不想听。”

鹤丸突然从房顶上倒挂下来,脸正好悬在药研面前,但药研似乎完全适应了他的惊吓方式,面无表情和他大眼对小眼。

“没吓到吗。”

鹤丸遗憾的叹了口气,翻身从房顶跃下,身形轻盈的落在地上,然后大刺刺的往厚和信浓中间一坐。

“如果你们想给主人办接风宴的话,我这里有个好主意。”

“什么好主意?”

只听鹤丸轻笑一声,神秘兮兮的朝短刀们分享自己的计划,脸上清清楚楚写着搞事二字:“我听陆奥守说,今天是万圣节,那么我们可以.......”

“先别说话!”

药研突然出声打断鹤丸,接着倏地站起往庭院的方向望去,他左手握住腰间的短刀,背部和大腿完全收紧,整个人看起来像一把拉满的弓,俨然是准备进攻的状态。

这种突如其来的凌厉的让鹤丸吃了一惊,后知后觉的他这才发现,身旁的厚和信浓也是一副紧急戒备的状态,全然不见刚才的懒散。刚想发问,他便察觉到一阵剧烈的陌生灵力波动,危机感瞬间激发了鹤丸体内的斗志和杀性。

“有入侵者!快去通知大家!”

乱在药研发令的下一秒就纵身跳上屋顶,吹响了铜哨,凄厉尖锐的哨音立刻传遍本丸。

“看样子还来了不少人啊,”鹤丸扛起太刀,眼底泛起的神光让他金色的眼瞳燃起熊熊大火,他咧开嘴露出森白的牙齿,“要是他们敢搅乱主人回来的好日子——”

药研转头和鹤丸对视,两人都在彼此眼中看到了一丝暴戾。

“杀。”



天下第一聪明却身娇体弱的太极芋泥显然不擅长运动,更不擅长自由落体,在着地的瞬间,要不是宫保鸡丁眼疾手快拉住了他,太极绝对会以一个非常令人印象深刻的姿势亮相。

等了一会,太极才从传送的晕眩中缓了过来,他扶额抬头四处观察着周围,发觉自己似乎被送进了一处宅院里,虽然房屋的建筑风格挺奇怪,但空气中确实充斥着大量熟悉的灵力。

“传送符确实是与少主的灵力相连的,所以此处应该就是少主待过的地方。”

冰糖葫芦知道自己闯了大祸,满脸紧张不安,只敢糯糯的小声解释。被无辜牵连进来的锅包肉拍拍他的脑袋示意安慰,然后和太极商量:“这里看着像是别人的家里,我们这么多人如此贸然的闯入实在是失礼,还是先找到此处的主人和他打声招呼再说吧。”

太极刚要点头,就看到药研等人飞速朝这边跑来,他的目光落在他们的发色和眸色上,脸色微变,赶紧低声提醒同伴:“小心,他们看起来不像是人类。”

药研在离太极两米处停下,两拨人一时都没有轻举妄动,都在互相打量着对方。

为了达到逼真的效果,食魂们脸上都扑了好几层粉底,再加上牛头马面的面具和黑白无常的舌头,硬是生生的营造出了一种诡异的阴森感。

鹤丸有点懵,本来以为是溯行军突袭,但现在看来,他也有些不确定了,就小声和短刀们说:“他们看起来不像一般的溯行军啊,难道是新品种?”

厚也是一头雾水:“比起溯行军,我觉得他们更像是妖怪或者幽灵,但我又没感觉到妖气,不如叫青江先生和髭切先生过来瞧瞧吧,他们专业对口。”

“不管是溯行军还是妖怪,他们身上都没有杀气,而且看样子,他们好像也没想到会闯入本丸,”药研缜密的分析着,“而且本丸有结界,一般的鬼怪是进不来的,我觉得这里面有内情。”

就在刀剑男士们讨论的热火朝天的时候,食魂们那边也没停下:“我觉得人家好像把我们当坏人了,要不还是直接说我们是来找人的吧。”

“我赞同,不然闹出误会就不好了。”

商量了半天,诗礼银杏认为自己身为师长,还是先由自己自报家门比较好。

他上前向药研他们鞠躬作揖,精致的小脸上满是歉意:“各位公子,我等擅自闯入你们府中,多有冒犯,还请各位公子见谅。”

“只不过我们是来寻我家少主的灵力过来的,各位公子能否告知我她的去向?”

药研总觉得诗礼银杏文绉绉的说话方式很是奇怪,但他也没有多想,便问那位少主的名字是什么。

听到这个问题诗礼银杏明显是愣怔了一下,迟疑着没有说话,其他食魂也在后面小声议论。

“我们也不知道少主真名啊,但如果按她资料里的那个称呼我觉得有点羞耻。”

“那应该就是一种自称吧,就和五柳先生,东坡居士一样。”

“诗老师您就直接说吧。”

无奈之下,诗礼银杏只好硬着头皮回答:“我们少主是姑娘家,不方便告诉各位名字。

“但她的雅号为药研夫人,不知各位可有听过?”

这个猝不及防的磅炸弹在刀剑男士耳边轰然炸开,庭院里瞬间鸦雀无声。

食魂们没有出声是因为他们在焦急的等待答复,但药研那边情况就非常微妙了,厚他们捂着脸一时无法接受自家兄弟背着大将在外面乱搞的行为,而鹤丸的脸上则露出一种“没想到你是这样的刃,这可真是吓到我了”的看戏表情。

稳重如药研,这种时候也慌了手脚,赶紧表示他自己也不知道什么时候就多了一个老婆。

就在场面一度非常尴尬的时候——

“宝贝们,我胡汉三终于回来了!你们想我了没!”

——————————————————————————

TBC.

※写联动文使人精分(微笑.jpg)

欢迎大家在评论区留言!

感谢观看!







评论(30)

热度(655)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