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研的短裤君

【刀剑乱舞】每天都差点被自家刀杀掉的审神者表示自己太难了(中)

前篇点我阅读

※药研×女审神者

※全员崩坏注意

※部分设定来自于漫画《今夜月美愿君亡》

※这章爆字数啦!(肝痛)


水逐渐漫上来了。

本丸的雨下了好久,无数雨珠顺着飘檐落下,形成了一大片水帘,雾气从四面蒸腾起来,如同怪兽的爪牙,狰狞又扭曲的将居室包围住。审神者站在缘侧上,面朝雨幕,眼神呆滞。地上的积水高有几十厘米,眼看就要淹过她脚面。

水滴突然掉进了她的后领,审神者一激灵,意识逐渐回归。而周遭的一切,似乎也随着她的清醒变得更加怪诞,水面上涨的速度骤然加快,须臾之间就超过了她的小腿。审神者赶紧往后退去,却一脚踩空,整个人后仰着摔进水里。

等她手忙脚乱的爬起来才发现,本丸所有的建筑全部消失,自己现在站在一大片水中,而水的高度已经到达腰部。

豆大又密集的雨点打的审神者生疼,她从来没见过这么大的雨,仿佛大海倒灌过来了似的。但如果一直这么待着,只有溺水而亡的结果。审神者一边抹去滑进眼睛里的水,一边四处张望寻找出口。明明不是深海,水的阻力却极大,每走一步都万分艰难,如同身处即将凝固的水泥中,她必须得动用全身的力气去推动水面。

在暴雨和水阻的双重夹击下,审神者很快就筋疲力尽,就算她努力的把被雨暴打这个现状想象成被穿着裸体围裙的翘屁嫩男暴打,情况也没有任何好转。四面都是水,没有任何倚靠点,她只能撑着膝盖让自己稍微好过点。在即将窒息的边缘,身体周围的压迫感终于消失,雨停了。但就喘口气的功夫,景色又有了变化。

数朵白色的花凭空出现在水面上,晶莹皎洁的花瓣层层绽放开,上面似有流萤滑过,空气中满是带着水汽的幽香。审神者凑近去看才发现,这种花竟是两朵为一株,两花同时绽放,竞相争艳。

审神者有些惊讶,没想到在这里可以看到传说中的花。

双生花,一株二艳,并蒂双花,相传它们相互依附而生,依附而死,双方都深爱彼此,但它们却是用伤害来表达爱意。它们会不断争斗,以此吸取对方的精魂,甚至到最后两花会愿意杀死对方,即使一方的死亡也会带来另一方的泯灭。

简直就是花界的病娇之王。

审神者在心里吐槽,尝试着摘下其中一朵,另一朵也跟着迅速枯萎,果然如传说中那般,相依相随,同生共死。她转身去看另一枝,手轻轻抚上花瓣,花瓣柔软细腻,像幼儿的脸庞。

“手感真像退退的脸啊。”她感慨道。

雾气变得更浓,一米外的东西已经看不清了。

“那主人就再多摸摸我吧。”

一个害羞稚嫩的声音突然幽幽的在审神者耳边响起,她吓了一跳,条件反射想往旁边躲去。但那个声音的主人根本不给她机会,他狠狠抓住她的手腕,往自己的方向扯去,而审神者也在这时看清那人的面目。

那根本不是一张人的脸。

双生花不见了,映入眼帘的是无数黑色线条,这些线条相互纠结缠绕成团,将那人整张脸严严实实的包住。他的指甲直接扎进了审神者的肉里,看着鲜血瞬间喷涌而出,那人慢慢弯腰,几乎要把脸贴在伤口上。虽然看不见他的脸,但审神者竟也感觉到了那近乎贪婪的目光。

“我是您的五虎退呀主人,您是在害怕我吗?”那人似乎在哭,微微张开的嘴,隐隐露出了里面鲨齿般的利牙,“您不能走,我不能没有您。”

他的声音低沉下来,话语间带着十足的狠辣:“如果您硬要离开的话,那我就只能——”

“吃了您。”

“五虎退”猛的张大嘴,嘴角直接咧到了下颚,似乎要把审神者整个吞进去。审神者大惊,拼命挣扎后逃脱,同时手臂上一大块肉也被他尖利的指甲带了下来。虽然她迅速转头没有看到什么令人不适的画面,但是身后的咀嚼声还是清晰的传进了耳膜。

审神者感觉自己快要疯了,深一脚浅一脚在及胸的水里全力逃跑。但没跑几步,她被迫停下来。之前满水面的双生花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浓雾中影影绰绰的数名人影,虽然他们的脸和“五虎退”一样都被黑线遮住了,但审神者大概知道这些人都是什么东西。

他们是自己的刀剑男士。

刀男们的渴望,痛苦,爱慕,杀意,占有等等这些过于强烈的情感通过灵力连接全部传达给了审神者,她不知道为什么他们会有这种偏激的情绪,她只知道,现在全身的细胞都在叫嚣着让她赶紧跑,因为整个水面都是刀刃出鞘的声音。

审神者换了个没人的方向扎进水里,这种时候,游比跑要快的多。她拼命划动四肢,运用了小时候在少年班学的所有游泳技巧,往记忆中本丸大门的方向游去。

水里很安静,刀男们似乎没有追上来。审神者脱掉厚重的巫女服,只着内衣让她的动作更加灵巧便利。水流滑过她裸露的肌肤,冰冷的触感让她一直如坐过山车般的心境逐渐平稳下来。

终于,她看到了门口的那扇木门,不由一阵欣喜,立即加快速度往那里游去。就在她的指尖即将触碰到木门的把手,两条羊脂般苍白修长的腿从背后悄然缠上了审神者的腰,锋利的刀尖抵住了她的左胸口。

“找到你了。”


人的后脑勺和木地板相撞是什么样的体验。

体验就是审神者两眼冒金星,以安详入殡的模样在地板上躺了整整五分钟才缓过劲。

她出了一身的汗,整个人像是刚从水里捞出来了似的,连睡衣都完全湿透了。审神者抬起酸胀的手臂挡住清晨照进来的阳光,心里一阵后怕。

如果不是刚刚在危机关头自己孤注一掷的向后使出头锥,我也不会顺着动作从床上滚下来摔醒。

如果没有醒过来,我可能就极有可能在梦中被那人杀死。

话说那人到底是谁,刚刚那又真的是梦吗。

为什么大家,都想杀了我。

自从几天前秋田说想杀了她,然后夺门而出后,审神者就开始做噩梦。她每天都能梦见自家刀以各种暴虐残忍的方式杀掉自己,和之前看到的幻象不一样,她在梦里是亲身体验被杀。

而今晚的梦境格外的真实,她到现在鼻腔里还满是水腥味,浑身没有一处是不疼的。

审神者自诩自己是个好审神者,虽然不像A区那些精英们那样能一刀秒掉五星枪爹,或者在战场后方安排战术,指点方遒。虽然会经常堆积文书工作,但也每次也能在死线前赶完。每次活动都会参加,新刀也会积极去捞。虽然没有什么主人样,但也从来没有虐待忽视任何一把刀,甚至可以说是过于溺爱短刀。

“我又不是粪婶,为什么要这样对我呢。”

审神者喃喃自语,侧过身把自己蜷缩成一团,挤到地板上那一片小小的阳光下。


“大将,怎么睡在这种地方?快起来,会着凉的。”

审神者被药研推醒,她迷迷瞪瞪的坐起来,努力睁大眼睛辨认来人是谁。药研觉得她懵懂的样子十分可爱,便盘腿坐在审神者对面,主动把脸凑近让她看清楚。两人距离很近,审神者从药研身上闻到了熟悉的药草清香,那是最令她心安的味道,也是最令她心动的味道。

审神者喜欢药研,这个秘密她没有告诉任何人。

她把头靠在药研肩膀上,有些破罐子破摔的问:“假如,我是说假如,假如我哪天做了错事,你会杀了我吗?”

听到这个没头没脑的问题,药研似乎是愣了一下,然后握住审神者双肩,让她直视自己的眼睛:“虽然我不知道大将你为什么会突然说这种话,但我愿意以自己的名字起誓,药研藤四郎绝对不会让大将受伤,更不会做出伤害大将的事情。”

“如有此事发生,我会亲手折断自己,或者直接跳进刀解池来赎罪。”

药研往后退了一步,跪下正坐,双手握拳点地,向审神者行礼:“如果这还不令大将放心,我愿意现在就自降神格,以一把普通的钢铁之躯陪伴守护在大将身边。”

药研从来没有如此正经的和审神者推心置腹过,他效忠的话语令审神者想落泪。如果不是药研的眼神太过坦荡纯粹,她都要怀疑药研和自己是心意相通的。

“别一脸正气的看着我,我对你当然是放心的啦。”

审神者装作害羞的撇过头,努力把心中的酸涩压下去。

药研揉了揉审神者的头,把她拉起来,催促着她赶紧去洗漱。他说因为审神者在地板上睡着了,自己得回医务室配一副预防感冒的药,然后就匆忙出了门。

想起以前喝过的那些奇苦无比的药汤,审神者郁闷的打开论坛,想从上面找一些好玩的帖子来麻痹自己。

在一次刷新后,一个标题是加粗的红色字体和很多感叹号的帖子被顶了上来。审神者快速扫过,看见了“刀男”,“杀掉我”,“病”这几个关键字,心蓦地一沉,点了进去。

1#(楼主)
求救!!!最近我总是可以看到自家刀男杀掉我的场景,我已经快搞不清楚这到底是幻觉还是现实了,现在精神状况极度糟糕。

2#
不是吧楼主我也可以看到,我还以为是我自己的问题。

3#
我天,我昨天也做了婚刀把我捅死的梦。

4#
什么情况?大白天的讲鬼故事?

5#
难道是灵力的问题?比如通过审神者和刀男的灵力连接看到了他们心中所想。

6#
一群刀天天想着弑主,难道楼主做了什么吗?

7#
做了...什么????楼上你这样说让我浮想联翩啊

8#
诶?直播捕捉野生粪婶吗?突然有点激动!

9#(楼主)
这话题歪的,我得澄清一下,我绝对不是什么粪婶,我可以出示我的审神者证件[图片]。作为一名兢兢业业的社畜,我敢拿着全刀帐发誓,我从来没有做过任何丧尽天良的事。我和刀刀们感情都很好,马上就要一起庆祝四周年,只是最近发生这种事让我突然很害怕,虽然根本不想怀疑他们,但看多了自己被杀的景象,心里总归有些不舒服。

10#
哇!是A区的大佬!赶紧膜拜吸吸欧气!

11#
小透明偷偷冒个泡,其实我最近也看到了。

12#
我也。

13#
我也是,搞得我这几天都没敢出天守阁的门。

14#
虽然很想说可能是精神方面的问题,社畜大佬天天沉迷工作,大脑过劳出现幻觉的可能性是有的。但看到楼上不止一个人看到了刀弑主的场景,难道真是灵力的问题?未免太巧合了吧。

15#
马上就是中元节了,说不定是时政的节日大礼包?你看以前不就有儿童节大批审神者灵力集体出现波动而导致刀男幼化的例子吗。

16#
这里是刚入职的新婶!楼上说的时政福利也太棒了吧,好想再来一次!

17#
如果真是时政所为,那我觉得与其是节日福利,不如说是教育宣传?告诫审神者要把握好和刀男们相处的度,不要肆意妄为?

18#
其实我这里有个小道消息,这件事比你们想象的都要严重。最近据说有一种只在刀男间传播的病毒,而感染上这种病毒的刃,只要他们心里有喜欢的人,有喜欢这种情感,病毒就会把他们心中的爱意转换成杀意。换句话说,他们只要越爱某个人,就会越想杀了她。目前这种病毒还没有找到抑制的办法,也不知道病毒从何而来。所以和刀刀们感情好的婶婶还是先赶紧去避避难吧。

19#
卧槽!!!!我好像知道了一件不得了的事!

20#
如果这是真的话,这种病毒是不是该叫病娇病毒?[滑稽]

21#
楼上的别抖机灵了好吗,如果这是真的事情就很严重了,这可是关系到广大审神者的生命安全啊。同时我也有一个问题,18楼说的喜欢,是指单纯的男女之间的喜欢,还是各种意义上的喜欢?

22#
很遗憾,是各种意义上的喜欢。所以说不管刀男们对你抱有的是男女之间的喜欢还是主仆,朋友,家人之间的喜欢,这些都通通会变成杀意。但要刀男们忍住杀意估计是挺困难的,因为这种感情就是从不可控制的爱意变化过来的,他们可能随时会因为你做了一些让他们开心的事而产生杀意。如果是在热恋期的话,你一个饱含爱意的眼神都可能让他瞬间失控从而暴起杀了你。

23#
所以楼主她们说能看到刀杀掉自己的场景,是不是因为刀男们的杀意过于强烈,强烈到审神者都可以通过灵力连接看到他们心中所想?

24#
你可以这么理解,而且不仅是日常,有时候刀男的梦境也可以和审神者连接,楼上说的做噩梦也可能是审神者进入了刀男的梦境中。

25#
麻蛋那我要赶紧回现实待一段时间,这也太吓人了。

26#
时政要怎么处理这件事?到现在还没有出正式的文件,如果不是今天看到了帖子,我都不知道情况会这么严峻!

..........

审神者翻看了很久,直到看完最新的一条评论,她靠在床边陷入了良久的沉默。

将爱意转换成杀意的病毒。

如果说自己的刀男们也感染上了这种病,那这几天所看到的东西就可以解释的通了。目前粟田口应该是重灾区,以自己前几天和他们的接触,尤其是短刀,几乎全部被感染。

想到平常他们和自己的互动,估计是把自己当成家人。审神者都不知道这时该不该高兴一期一振心里真把自己当做亲妹,因为现在亲哥可能会随时干掉亲妹啊。

但如果是由亲情的喜欢转换而成的杀意,应该没有爱情的那么难以控制。

吧。

审神者想起之前秋田和五虎退眼里那毫不掩饰的接近病态的杀意,马上推翻了刚才的想法。

她抓狂的挠了挠头,一时不知道该怎么办。

自己目前必须得有一个保护者跟在身边,但是该选谁呢,长谷部吗?不不不,他还是很危险的。那大俱利?可是这家伙又什么都喜欢憋在心里不说,这样也不太保险。那宗三呢......

审神者觉得自己现在就像被恋爱脑控制的痴女,在不停的推测幻想刀男们对自己的情感。

最终,她把保护者定为药研。

因为药研是目前看上去最正常,性格最稳定的人,而且作为本丸第一扛把子,药研的战斗力可不是盖的,如果到时候真发生了什么暴动,保护自己全身而退他应该还是可以做到的。

但是——

这也不正是说明药研对自己根本没有爱意,甚至连喜欢的感情都没有。

难道他讨厌我吗,看上起也不太像。还是说他只是严格的保持了单纯的主仆关系,对我只有敬意?或者是革命友谊?那也总得有点好感吧。

审神者悲哀的捂住脸,再一次为自己无疾而终的暗恋哀悼。

这日子真是过不下去了,喜欢自己的人想杀了自己,自己喜欢的人又对自己完全没感觉,怎么想都觉得自己也太惨了。

她磨磨蹭蹭的去洗漱,然后磨磨蹭蹭的走到餐厅。这个时候大家早就吃完了饭,都工作去了。审神者一边神游天外,一边慢吞吞的接过烛台切给她留的早饭,胡乱往嘴里扒。

烛台切实在看不得她这种邋里邋遢的样子,开始苦口婆心的教育审神者形象问题,但手上的动作也没停。

审神者看到他一刀砍断鱼头的利落动作,吓得浑身一抖,坐姿瞬间标准。她不敢惹烛台切生气,也不敢让他高兴,只能赶紧吃完离开这里。她两口吃完了一个美乃滋鲔鱼饭团,然后拼命喝味增汤把卡在嗓子眼里的食物灌下去。

“我吃饱啦,谢谢咪酱!”

她气势汹汹的把餐具放在洗碗池里,和烛台切打了个招呼就风一样的跑出餐厅,只留下举着尔康手的烛台切。见审神者这种风风火火的样子,烛台切无奈的摇了摇头,然后默默从抽屉里拿出一把磨得发亮的砍骨刀。

他把刀面竖起来检查锋利程度,在阳光的照射下,烛台切略带遗憾的表情清楚的映在了上面。


“药研!我有事情和你说!”

审神者突然冲进医务室,把正在翻看医学书的药研吓了一跳,他转过身取下眼镜,把大口喘气的审神者按在椅子上,然后拿烧杯给她倒了杯温水。

“怎么了大将,先不要急,把水喝了慢慢说吧。”

审神者捧着烧杯两眼发直,刚刚的剧烈运动使她的大脑暂时停止运转。药研叹了口气,心领神会的找出一根玻璃导气管放进烧杯里,然后满意的看着审神者乖巧的小口小口把水吸完。

“待会我说的话,你要认真听,我没有开玩笑。”审神者缓过劲,一脸严肃的对药研开口,而药研也收起了玩闹的心思,拖过椅子坐在她面前。

审神者把这几天她看到的梦到的以及论坛里讲的详细的给药研说了一遍,而药研的脸色也随着她的内容逐渐凝重,他拿手撑着下巴,似乎在仔细思量事情的发展程度。

“如果真是这样,”他皱着眉抬起头,锐利的目光在审神者脸上扫过,“那大将你刚刚就不应该一个人去吃饭,因为烛台切也有嫌疑不是吗。”

“他在我的饭里下了毒吗!”审神者大惊,胃里一阵翻腾。

“冷静大将,我看你现在也没有中毒的迹象,虽然不排除慢性毒的可能,”药研叹气道,“总之现在你就尽量不要离开天守阁,至于近侍和守卫的工作就交给我吧,我会护好你的,大将。”

之后,审神者以身体不适为理由暂时不出天守阁,并将药研安排为长期近侍。而药研也直接搬进了她房间旁边的勤务室,包揽下审神者一切需要外出的活动。

一开始还有挺多刀会来探望审神者,但在看到她确实难看的脸色,以及听药研非常专业的病因说明后,他们也怕会影响到审神者“养病”,就不再来打扰她。房间里只剩药研和审神者两人,他们几乎整天都待在一起。

因为可能会有刀突然杀进来,审神者的心总是不能安定不下来,但和喜欢的人长时间共处还是一件令人十分开心的事,审神者甚至觉得自己的皮肤都变光滑了。

日子就这样飞速滑过去,时政还没有颁布相关文案和解决办法,审神者也不再着急,她开始沉迷于这种虚假的平静和暧昧。

一天晚上,药研靠窗坐着,手撑着头望向外面的景色,审神者则是趴在纸灯旁边看书,每每读到精彩处,她就会笑的到处打滚。药研会佯怒着让她矜持一些,审神者眨眨眼睛,直接滚到药研身边,在他大腿上讨好的蹭蹭。

因为离得很近,少女沐浴后的独特香味和带着体温的水汽争先恐后的钻进药研的鼻子里,她的衣摆被自己无意识的动作卷了上去,露出了极富柔韧性的腰部线条。审神者咳嗽几声,雪色的脸颊染上几抹红晕,加上她完全完全放松的体态,竟无形中有几分情色的意味。

药研暗暗握紧拳头,闭上眼睛深吸一口气,拼命咬紧的牙关似乎在极力压抑着什么。而等他再次睁开双眼,那些看不见的东西就像开了闸的洪水一样疯狂的向药研体外溢出,他盯着审神者的后脑勺看了很久,突然开口。

“大将对我如此没有防备,就不怕我会杀了你吗?”

审神者头也不回,直接答到:“不会啦,你又不喜欢我,我对你很放心的。”

没有人回应她,房间里一下子陷入沉默,审神者奇怪的转头去看药研。纸灯的照明范围不大,药研的脸隐在黑暗中,唯一能看清的只有他眼底流动的神光。审神者被他看的发毛,不安的感觉漫上心头。

“你怎么不说话,难道你也....喜喜喜喜......”审神者的舌头突然打结。

“当然不是。”

药研打断审神者,弯腰向她靠近,直到两人的呼吸近可相闻。

“你说你曾梦见五虎退和其他刀剑男士要杀你,那你看见他们的脸了吗?”

审神者不知道他为什么要提这件事,本能的摇摇头。

“相传付丧神的梦境只有一个主体,你作为入侵者,通过灵力进入到他的梦里,那么在那里除了那个付丧神本人,你不可能看见其他人,”药研眯起眼睛,声音诡谲,“但你却说你看见了,这说明什么,说明五虎退和其他刀男都是那个梦境的主人捏造的,是他的分身,这也是你为什么看不见他们脸的原因,如果你能看见脸,那估计他们都得长的一样吧。”

“至于他为什么要捏造分身,大概是因为内心某种东西堆积太多了,多到本体已经无法承受,只能通过分身来分散出去。分身可以完全继承了本体的所有,所以那些分身想做的,估计就是本体想做的事吧。”

审神者的脸瞬间变的惨白,声音不停的颤抖:“那,那个人到底是谁?你又为什么知道的这么清楚?”

药研没有直接回答审神者的问题,他只是理了理她的碎发,轻声在她耳边说了一句话。

“找到你了。”

和梦里的那句一模一样。

审神者立刻从地上弹起来,但药研的速度比她快的多,他迅速拉过审神者手臂,把她牢牢的锁进了自己的怀里。

“大将你看,我的体内有这么多对你的杀意,那么我对你的感情,仅仅是喜欢这么简单的吗?”

“当然不是了,我对你.....”

他哽咽住了,后面的话似乎有千钧重,药研怎么也开不了口。审神者抬头去看他,明明是令人心动的告白现场,药研的脸上却只能看到无尽的痛苦和绝望。他抱紧审神者,把本体抵在了她的后心,眼中的神光更盛。

“我说过的,只要伤害了你,我便会自降神格,变成一把普通的短刀,从此世间再没有药研藤四郎的付丧神。”

“大将,对不起。”

泪水顺着药研的脸颊流下,他的眼神是前所未有的决绝。

“我爱你。”

房间里骤然响起利器刺穿肉体的声音,纸灯中的蜡烛剧烈的摇曳着,然后彻底熄灭了。


TBC.


——————————————————————————————————————————


※我要再次强烈安利《今夜月美愿君亡》这部漫画!它脑洞奇大,剧情好看紧凑不拖沓,人物形象饱满,真的是冷门良作!!推这部漫画的人,我们都是异父异母的亲姐妹!!(笑)

欢迎大家在评论区留言!


感谢观看!



































评论(27)

热度(229)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